shameslash

【逸真】我觉得,我室友,喜欢我3.0

*现代AU
*灵感来自豆瓣贴《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》
*填坑的时候回头看之前的,发现第二章写得不太好修了一下,跟这章有点衔接,看过的小可爱们可以回头再看一下,麻烦了,笔芯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   
        好久不见啊各位,先统一回复几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关于F有没有腹肌。你们好关心F的身材啊,可惜,我没看到,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穿着睡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关于催更。我最初写这个帖子是为了发泄和吐槽,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喜欢,但是,我不是写手,在这里只是聊聊我所经历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。而我平时生活其实挺无聊的,学习吃饭两点一线,好玩的事没那么多,也因此更新的频率并不高,但我保证会尽量一直写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好了,言归正传。寒假刚开始,我们就各回各家了。虽然F和我来自同一个地方,但我坐火车,他乘飞机,而这之后我和F也就断了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这也是我以前不把F做的一些事情放在心上的原因之一。我们虽然交换了社交号码,但是,哪怕是上学期间我们也几乎不会用手机联系。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都很少,而且大部分内容都是不回去睡报平安的。如果喜欢一个人的话,是不会这样的吧?

        我个人是不太喜欢寒假的,主要是因为寒假有个非常重要的节日,过年。当然,不是因为什么极品亲戚,我们家人口关系很简单。但是,血缘关系比较复杂,我现在和我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和姐姐一起住。我哥比我大很多,将近两轮,姐姐要小一点,但也比我大8岁,上一辈的人都去世了,我妈走得最晚,那时候我还不到12,在此之前我们从没见过,更谈不上有什么感情,但他们还是收留了我,没让我流落到孤儿院,在这一点上我一直很感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感情会很好,我哥其实一直很讨厌我,看见我就没什么好脸色,但他是个妹控,而我姐对我还不错,我又尽量躲着他,日子也还勉强能过。唯一难受的就是过年的时候,三个人待在一起守岁,他讨厌我,我虽然不讨厌他,但和讨厌自己的人面对面待着我也心情好不起来,只是为了我姐,面上还得装着开心,实在累人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妈还给我留了一套房子,是她还在的时候我们的家。我16岁以后一直想搬回去住,跟我姐提过一次被拒绝了,她还因此难过了好一阵子,对我也更好了,恨不得有空就粘着我。我就再没敢说,我知道她是真心拿我当弟弟看待,所以也格外不愿意伤她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除夕那天晚上,按惯例吃了顿年夜饭,我们摆好零食打开了电视,本来以为也就这么熬过去了。结果没看多久,我哥就去了阳台和人打电话,似乎是生意上的事情出了点问题,他一走我倒是轻松了许多。然而姐姐也接了个电话,进了卧室半天没出来,看她满脸藏不住的甜蜜表情,我猜着估计是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这么一来,偌大的客厅只剩下我一个人,空荡荡的回响着电视机里的声音。我平时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人,但大概是今天这个日子比较特殊,突然就觉出几分孤单来。虽然自从我母亲去世后,往年没过得多快热闹,但三个人凑合着过,也还算有几分人气。

       心情不太好,看节目也觉得无聊,没什么意思。看了眼手机大概十点多,我干脆留了张便签条,就套了件大衣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外边很冷清,街道上车和人都很少,两边的店铺更是没一家开着。我小时候的家离现在住的地方比较远,我本来想打车,结果走了许久也没碰到一辆出租。幸亏我所在城市算是南方,天气还不算太冷,风也不大,我也不着急就走着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路两旁的街灯很亮,我一路上看着地面上自己的影子忽大忽小的变化,玩得挺开心,结果一抬头正看见F。
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正要过马路,他站在对面,穿着件驼色的大衣,两手插兜,肩宽腿长的看着像杂志封面模特。我几步走过去和他打了个招呼,他好像才看见我,目光有些飘忽,看起来似乎心情不好。我有心想问问他怎么了,又有些不太敢问。最终决定要不就走吧。Y却开口了,问我要不要走走? 我答应了,反正我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F走在我的左前方,他个子比我高一些,步子也迈得大些。我们走了很久,也没再说话,我主要是在走神想F的事情。之前说过他家世显赫,很有名,学校里的人基本都知道他父母早早就去世了,他是被叔叔养大的,但知道归知道,在今晚之前,我从来没觉得他是那种年少失怙的可怜人,当然现在也不会,毕竟我的身世也没比他好多少。但到底有了些不同,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,突然有点理解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一不小心撞到了F,我才意识到我们已经走到了江边。江水很宽,只能隐隐约约看到对岸远处低矮的楼房,靠近江边黑黢黢一片,大概是树林。我猜那边应该算是郊区了。堤面不算高,灯光虽有些暗,仍然可以看清水面被江风吹皱泛起一道道波纹。

       我犹豫了下,还是试探的问道你怎么也出来了?

        F语气很平淡的回答说,家里办宴会,嫌吵。
 
        我没想到竟然是这么简单的理由,又想他可能是不想说在敷衍我,有些无言以对,只好转移话题夸了几句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 他却又突然开口说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 我结结实实的楞了一下,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 实话说我不适应这个,我从来都有点习惯别人的糟糕对待,不是说我喜欢受虐,就只是遇到太多了,如果我把这些事情都记在心里,那我恐怕早就撑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因为是他,我更加觉得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 F是那种不会道歉的人,他只会用别的方式去弥补,比如不收租金的房子,再比如橱柜里塞满的零食,我理解,也接受了,更以为那些事情已经算是翻篇。说实话,哪怕他突然跟我表白我都不会这么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,我才憋出一句,怎么突然这么说?话说出口才反应迟钝的感觉一阵紧张,莫名有些忐忑不安,我也不知道自己期待什么。

       一阵漫长到近乎压抑的沉默,我几乎以为他不会回答我了,觉得他大概就是突然心血来潮吧。

        他才说道,只是觉得应该说一声。我心想果然,扯了扯嘴角回道,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却紧接着说,我知道,可我希望你能放在心上。我不由怔忡,说实话我没听懂他什么意思,但是莫名的,隐约察觉到了那句话里暗藏着某种情绪。我没回应,他也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又站了许久,我感觉有些头疼,江风太大了。刚想开口说回去了,对岸远处突然放起了烟花。是自从市里禁止燃放以后就只在电视机上见过的那种大型礼炮,样式很多,也很好看,五光十色的绽放在夜空。心情突然就好起来,想起小时候和我妈一起趴在窗口看烟花的时候,我转头笑着看F,他嘴角翘着也在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等烟花结束,我们往回走。没一会儿,就有车来接他,他坚持要把我送回家,我也没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一整个假期我们就没再联系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 万圣节来给旧坑撒点土
 

评论(1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