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meslash

【逸真】一定是我起床的姿势不对

*秦明和张显宗穿到九州天空城
*极其扯淡,放飞自我
*风天逸x羽还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睡眼惺忪坐起身来,看着眼前的景象呆了一下,使劲揉了揉眼睛,又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十分确定自己一定是在做梦,因为现在他面前有三个风天逸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?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“别敲了,本来就笨,再敲更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猛的转头,只见一块水镜浮在床边,上面正是他亲亲的师父机枢。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目瞪口呆,“师,师父?!你怎么会?等等!难道这些,”羽还真指着眼前被绑起来又封住嘴的三个大粽子。“这些都是你干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这是为师送你的生日礼物。你不是喜欢风天逸吗?我就做了个召唤阵,只要把想见之人的画像置于其中,就可以把人召唤过来。怎么样,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可是这里为什么会有三个风天逸?不对,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他了?!!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三个,这个还要在研究研究。不过你放心一日之后,他们自然会从哪来回哪去的。好了不跟你说了,生日快乐,玩得开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父!师父你别走啊师父!”羽还真眼看着水镜破碎化为一滩清水渗入地面,内心是懵逼的,是绝望的。一个风天逸就够折腾人的了,三个风天逸!师父啊你真的是来给我送生日礼物的吗??你真的不是想整死我吗???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深吸一口气,转身看着那三人说道:“你们也都听到了,都是我师父的错,实在是对不起。不过,你们一天以后就会回去的,不用担心,我先帮你们松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先给谁松绑呢?

        从左至右,先是最正常的,穿着一身明黄色羽皇常服的风天逸。湛蓝的眼眸充斥着怒火,眉尾高挑,眉毛都气得要起飞了,整张脸都表达了一个中心思想: 你!死!定!了!

        旁边穿着一身黑漆漆的衣服,连鞋子都黑漆漆的,黑色短发“风天逸”倒是格外镇定,神色自若,只是他的视线莫名让人觉得背脊发凉,有种仿佛自己是一块即将被大卸八块的猪肉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最右边的“风天逸”穿着一身灰色类似制服的衣服,披着披风,还戴着帽子,脸色最差,眼神中还有一丝慌张,却又强装出镇定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犹豫了一下,终于决定还是先帮最正常的风天逸松绑。刚解开他身上的绳索,风天逸就一把扯下封嘴的布带,“羽!还!真!你知不知道我在上朝!我就这样消失,该引起多大的麻烦!”羽还真不禁缩了缩脖子,小声嘟囔,“这又不是我的错,又骂我。” 没再理他,转过身打算帮另外两人松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慢着。”风天逸活动活动被绑久了有点僵硬的手脚关节训道,“你傻啊,这两个人奇装异服,来历不明,怎么能随便放开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总不能一直绑着他们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何不可,你师父不是说一天以后我们就会消失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看着那两人的脸感觉有点于心不忍,“这样不太好吧,无仇无怨的。”劝道,“要不问问他们,如果确定没有危险,就放开他们。” 风天逸神色古怪的看了看羽还真,又转开视线答道 : “你家,随你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羽还真先取下中间的“风天逸”嘴上布带。还没开口问,那人已沉稳冷静的说道 : “秦明,职业是法医,为防止你们不知道,法医也是警察。我不管你们现在是恶作剧还是演戏,你们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袭警,最好立刻给我松绑!”

        一阵静默。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期期艾艾的说,“那个,你是叫秦明是吧?虽然不太懂你在说什么,不过我们没有伤害你的意思,如果你保证也不伤害我们的话,我就把你放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看着羽还真,这个娃娃脸的清秀少年满脸都写着单蠢,不像是骗人的样子。突然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挡在他前面,语气不善的说道,“你看够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唇,这一系列发生的事情实在匪夷所思,想起方才奇异的水镜,想到自己绝不可能有两个孪生兄弟,一时有些动摇,难道真的穿越了?不禁问道 : “你们真不是在演戏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是,我们为什么要演戏骗你?”羽还真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”秦明紧接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 羽还真察觉到风天逸灼热的视线,不太想说出具体位置,“这里是澜州,我隐居在此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皱了下眉勉强记下这个奇怪的名字,难得犹豫了一下,说道 : “我,不管你们信不信,我来自另外一个世界,名字你们已经知道了,我是警察,就是抓坏人的,我不会乱伤人的,放开我吧。”羽还真刚要解开绳子,风天逸突然出声提醒道 : “先搜搜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羽还真答应一声就伸手去摸秦明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神色突变,“慢着,还是我来吧。”  扯开羽还真,粗暴的检查了一遍,获得手表一只,黑色的奇怪皮质不明物品一个,打开以后,是一张极逼真的小像,下面写着几行字,正是秦明所说的自己的身份。终于放了心,帮他解开了绳索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起身以后,羽还真贴心的倒了杯水给他,“方才,多有得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道谢后接过,却没立即喝,待见羽还真自己又端起一杯一口饮尽后,才抿了一小口润了润唇。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见状冷哼一声,径直走到最后那人身边,粗暴的撕开他嘴上的布带,“你都看到了,老实交代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人仰头,一副人畜无害的无辜模样,“我叫顾玄武,就是个当兵的,我没恶意,放开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没再说话,开始搜身,却什么也没有搜到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突然开口,“别给他松绑,他在说谎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几人都看向他,秦明边走过去边说,“看他着装,如果不是演戏的,应该是民国时期的军人,而且绝不是什么普通当兵的。那时候能混个一官半职的都不是什么善茬,手上怕是沾了不少血,身上绝不可能没有防身的武器,再搜搜他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走到近前,然而风天逸没动,秦明也没动,场面一时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 羽还真呵呵傻笑两声跑了过去道,“我来吧我来吧。” 风天逸眯了眯眼睛,压下怒火,伸手挡在羽还真胸前,“你一边待着,站好了,别又给我惹麻烦。” 说完弯腰又仔细搜寻起来,果然从披风下面找到一把枪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风天逸是不认识这东西的,羽还真倒是被这从未见过奇形怪状的东西勾起了好奇心,从风天逸掌心拿起来就迫不及待的研究起来。风天逸却也不恼,自然的收回了手,安静的看着羽还真,神色柔和了几分,眼神中更满是宠溺。秦明站在一旁,眼神在两人身上打了几转,又想起方才那把他们弄过来人说得一番话,有点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翻来覆去的看了许久,突然一把握住枪,扣动扳机,吓得秦明心跳一瞬间彪高,再冷静不起来,大声喊道 : “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 结果什么也没发生,秦明这才想起,是了,保险应该还没拉。但还是疾步走过去伸手想把枪夺过来,再让这人乱折腾,指不定还要出什么事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风天逸的手却抢先一步覆在羽还真握枪的手上,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认识这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玩意叫枪,很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”风天逸不置可否的挑挑眉,拿过枪塞进怀里,“这个一会儿再研究,”说着用下巴指了指“顾玄武”,“先把这个事儿解决了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人不再说话,从方才被搜出枪起就一直面无表情,目光注视着地面,也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又说道 : “看他这个样子,估计是问不出什么来了。而且之前说得话,只怕也没几句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风天逸动作利落的把布带又绑回去,问羽还真道,“你这儿有没有什么能困住人的机关?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有些为难,“这倒没有,不过我可以现做,就是花费时间久点,大概要半天左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反正他在这儿也呆不久,找个地儿把他关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这个容易。” 羽还真走到墙边摆弄两下,只见那人所在地面突然翻转,只一瞬间人就没了。另两人都惊诧的看着他,羽还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,“我一个人住,就弄了点小机关防身,以防万一,以防万一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拍拍手,“好啦,这下事情解决,只需要等到明天一早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突然对羽还真说道,“你过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 秦明见状自觉的往门外走,却被羽还真叫住,“哎!你先别走啊,之前搜出来的那个枪,你不是认识吗?那到底是做什么的啊,你会用吗?”秦明一愣,目光不由瞟向风天逸,那人闻言没再说什么,只是淡定的走过来从衣服里掏出枪递给秦明,明明看起来很平常的样子,秦明却敏锐的察觉到他身上隐隐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没再多说,拿起枪详细的讲解起来,还走出房门射了一发子弹,见近处地面上的小坑,羽还真更兴奋了,抱起枪就跑进屋子,拆成一堆零件,拿起桌上摆放凌乱的工具研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秦明看着羽还真忙碌的身影笃定的说,“他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风天逸沉默了许久,回道,“我知道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天黑了,到了休息的时间。却出了点小问题,这里总共有三个人,却只有一张单人床。

        三人面面相觑,秦明先开口,“我睡地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也忙道,“我也睡地板,陛下睡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回道,“不用了,这里是你家,自然是你睡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推让道,“那怎么行,陛下身份尊贵,万金之躯怎能睡地板?”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猛地攥紧拳头,“够了!”羽还真吓得一颤,见他不知怎的又生起气来,脸色也有些发白,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风天逸平复了一下呼吸,努力平静道,“我看你这床也不小,我们两个人挤挤。秦明睡地上,被子就给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没出声,却默默地把被子递给秦明,算是同意这么安排了。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坚持睡在外侧,羽还真没再和他争,只是脸冲着墙侧睡,整个人都快贴到了床上,两人之间隔了得有一掌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的背影,一点也不困。自当初别过以后,他找了三年多,一直没有音讯,原来他竟在这深山里隐居。这人外貌更成熟了不少,也瘦了不少,性子却一点没变,还是傻乎乎的,也不知这几年过得怎么样,有没有被人欺负。想着想着竟生出几分睡意来,而羽还真却突然翻了个身,双眼闭着,已经睡熟了,嘴还蠕动了几下,不知又在梦里吃什么好吃的。风天逸伸手抚了抚他被压得微微泛红的面颊,心中不由叹息,“你为什么总是与我那么疏远呢?”又见羽还真将身体蜷缩起来,想是有点冷了。风天逸展开巨大的羽翼,缓缓盖在羽还真身上,看着那可爱的睡颜,没忍住轻轻的吻了吻眉心,小心翼翼的与他额头相贴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风天逸早早起床,出去观察地形,他想记住此地特征,好回去以后可以再找来。秦明也跟着去了,他起得最早,正好看见了风天逸没来得及收起的翅膀,十分感兴趣,想多了解点羽族这个物种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一觉睡醒,人全没了,还以为自己做了个荒诞离奇的梦。又看见风天逸留下的字条,突然想起还有个人怕是一天没吃饭。想了想还是煮了点野菜拿着双筷子去了地道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警惕性很强,羽还真莆一靠近,他便睁开眼看了过来,眼神清明,像是一夜没睡。羽还真把碗拿到身前,“我给你送吃的来。” 那人虽还有些半信半疑,但神情缓和不少,羽还真解下他嘴里布带,把碗和筷子放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似乎是长时间没喝水的缘故,他声音有些沙哑,“你要我怎么吃?” 羽还真一愣,才想起来人手还绑着呢,却也不能给他送开。想了想又把碗拿回来,用筷子夹着一根野菜送到他嘴边,“诺,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人古怪得看了他一眼,没张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快吃啊,我手都酸了。”羽还真把菜又往前送了送,催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顾玄武”这才张口,倒是吃得很快,看来是真的饿坏了,吃了多半碗才停下来说道,“多谢。”声音很低,似乎有几分不自在。羽还真不以为然,接着喂他吃饭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张显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 “我的名字,张显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唉?”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只觉眼前一黑,便人事不醒了。意识再次回笼时,人已经躺在床上。风天逸正坐在床边满眼焦急的看着他,“你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 秦明站在一边凉凉说道,“我早说过,他只是被人敲击颈部迷走神经导致暂时昏厥了而已,醒来就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没理他,专注的看着羽还真等他回答。羽还真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摸了摸还有些肿痛的后颈,“放心吧,我没事。” 突然想起来,“遭啦,张显宗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疑惑道,“张显宗?” 

        羽还真解释道 : “就是被我们关起来那个人,我去给他送饭,他告诉我他真名叫张显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秦明插嘴道 : “谁知道是不是又一个假名,他还拿走了枪,这里四面环山都是密林,谁知道他跑到哪儿去了。不过索性时间一到我们就会消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着秦明低头看了眼腕表,脸色突然一变,“不对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两人异口同声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很清楚,昨天你们给我松绑,拿回腕表时,我看了一眼表是早晨9点25分,而现在是10点03分。如果我的表没有坏,这边时间流速正常的话,我们早就该不在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闻言,三人面色都难看起来,羽还真更是懊恼,说到底此事是因他而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_○/|_忍不住又开脑洞,我只想剁手

还有这篇大概不会有后续(顶锅盖逃

评论(23)

热度(182)